close

12/21全部都滿月晾皂完,可出嫁的皂寶寶們
冬天快到了,做了很多款適合乾性皮膚的馬賽皂和較清爽保濕的款式,不過畢竟是以清潔為主的皂,滋潤度有限,尤其是特別乾燥的氣候或膚質,呵護您的肌膚,沐浴後還是得擦一點乳液或保養品!

ps. 基本上所有的冷製手工皂都可以洗臉.洗澡.洗頭! 包括洗髮皂也可以洗臉.洗澡,只是洗髮配方的油品中,山茶花對毛髮有修護功效, 蓖麻油對毛髮有柔軟和保濕功效, 可增加洗髮的柔軟修護效果!而所有的洗臉. 洗澡配方,都對毛髮也具有清潔效果,都可洗髮用!看個人對不同皂的洗感接受度. 有人覺得馬賽皂洗髮也很ok!甚至超級油頭的人,拿100%純椰子油家事皂洗頭,覺得超好洗,洗完很舒爽!

1.紅棕蜂蜜皂(中性. 油性.乾性肌都適用)


此款洗起來,泡沫多且細緻綿密,有股“香甜”的味道,乾性皮膚的我,洗完臉也不緊繃,洗感清爽舒服!我也愛,雖然我是乾性肌!


2.酪梨蘆薈皂(乾性.敏感性,油性也很適用)


自種現採新鮮的蘆薈取膠加入皂 ,較保濕, 採用初榨酪梨深層淨膚,徹底洗淨毛孔, 可當卸妝用!但乾性皮膚洗完略乾,要抹點保濕或護膚乳液 !


3. 左手香苦練舒緩皂(敏感肌)

 洗了兩款苦楝皂,癢癢的皮不癢了!這次再加上自己種的新鮮左手香打汁入皂,消炎止癢效果當然更好了!您試試看,尤其長疹或皮膚炎、香港腳,患部輕輕多抹幾下,把塗抹的藥膏洗乾淨,沐浴後再抹上新的藥,效果更好。小朋友也可以使用!

4.豆漿玉容散貴婦護膚皂(敏感. 乾性肌)

用了貴鬆鬆的小麥胚芽油,可修護肌膚,慈禧太后的美容偏方“玉容散”我也添加不少!豆漿的滋潤洗感,不比牛奶差!老實說啦!這貴婦用的皂,當然是為我自己量身訂做的,呵呵!我要多留兩塊自己用。


5.酪梨山茶花洗髮皂(不分油性或乾性髮質)

高級的初榨酪梨油的深層頭皮洗淨去油效果很好,日本山茶花油護髮,這兩款油不便宜啊!

這次改良了減少蓖麻油比例,椰子油比例調高一點點,頭髮較無粘膩感,頭皮不易發癢,明顯減少掉髮量!

我洗了幾個月,家裡已經一年不買洗髮精了!不過,洗髮皂沒有潤絲效果,我的燙染頭髮較毛燥,還是要用市售“護髮油”抹在中、髮尾上滋潤後再沖掉,頭皮不要抹任何添加化學的護髮品哦!頭皮、髮根讓它保持天然、健康最好


6.榛果保濕低敏皂(敏感. 乾性肌, 小寶寶可使用)

榛果油的滋潤洗感,很受歡迎,此款加了高比例榛果油,溫和保濕,且以較溫和昂貴的棕櫚核仁油代替椰子油, 可給敏感性肌或小朋友使用。上面美麗的凹凸花紋捨不得修掉!

7.烏龍綠茶馬賽皂(中.乾性肌)

做茶朋友給我的頂級烏龍綠茶粉,我邊做皂,邊加一匙到我的茶杯裡,沖杯熱茶來喝喝看多頂級?哇!哇!哇!只是茶粉沖泡的就很甘、香!試洗這款皂,很奇妙,微粗的茶粉,有細細的去角質效果,聞起來是精油的味道,沒有茶香味,但是沾熱水起泡溶解後,抹在身上、臉上,出現一股淡淡的茶香!整個舒服!

8.粉紅礦泥馬賽皂(中.乾性肌)

浪漫的粉橘色,獨愛“馬賽皂”的好友,我盡量在外表和精油上求點變化,給您增加沐浴的新鮮感!


9.紅綠珠光馬賽皂(中.乾性肌)


聖誕節應景的顏色:紅綠珠光交映!


10.紫渲精典馬賽皂(中.乾性肌)

冬天不洗馬賽皂要洗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